• <nav id="aomwo"></nav>
    <xmp id="aomwo">
    <menu id="aomwo"></menu>
    九月盲盒
    歡迎光臨中圖網 請 | 注冊
    > >
    我書架上的神明-72位學者談影響他們人生的書

    我書架上的神明-72位學者談影響他們人生的書

    72位學者敞開心扉,向讀者介紹自己最喜歡或對自己影響最大的書。艾曉明、白謙慎、江曉原、藍英年、劉慈欣、劉瑜、繆哲、王汎森、王明珂、王學泰、王焱、韋森、吳思、許倬云、趙汀陽、周保松、周濂、朱維錚……

    作者:劉小磊
    出版社: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時間:2015-07-01
    開本: 16開 頁數: 377
    讀者評分:4.8分59條評論
    本類榜單:文化銷量榜
    中 圖 價:¥43.5(7.5折) 定價  ¥58.0 登錄后可看到會員價
    加入購物車 收藏
    運費6元,滿69元免運費
    ?快遞不能達地區使用郵政小包,運費14元起
    云南、廣西、海南、新疆、青海、西藏六省,部分地區快遞不可達
    本類五星書更多>
    買過本商品的人還買了

    我書架上的神明-72位學者談影響他們人生的書 版權信息

    • ISBN:9787203090342
    • 條形碼:9787203090342 ; 978-7-203-09034-2
    • 裝幀:簡裝本
    • 版次:1
    • 冊數:暫無
    • 重量:暫無
    • 印刷次數:1
    • 所屬分類:>

    我書架上的神明-72位學者談影響他們人生的書 本書特色

    《讀書》前執行主編王焱說:大凡在學問中討生活的人,對于讓外人參觀自己的書房這件事,大都心存忌諱。他們視自己的秘密書架,好比金屋里藏的阿嬌,或者貪官的銀行戶頭,不到萬不得已,那是絕不愿意輕易示人的。
    而今真是難得,72位學者竟敞開心扉,向讀者介紹自己*喜歡或對自己影響*大的書。其中多是歷久彌新的經典作品,包括政治、經濟、文學等不同領域的專業書籍,如《史記》《資治通鑒》《舊制度與大革命》《魯迅全集》等。也有符合大眾閱讀口味的通俗讀物,比如四大名著、金庸的小說等。當然,更有帶著濃郁時代色彩的書籍,比如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《毛澤東選集》等。
    看看這些名家推薦的書單,有長有短,各有偏愛。他們視之為珍寶的藏書,或許總有三兩本適合你的閱讀口味,不求對你有多大的幫助,只求為你打開一片閱讀的空間,足矣。

    我書架上的神明-72位學者談影響他們人生的書 內容簡介

    72位著名學者的秘密書架,通往智慧之路的書單。
    獨一無二的《全唐詩》是如何煉成的?
    被譽為“業余學術警察”的人是誰?
    正在重新譯注《圣經》的人是誰?
    一生嗜讀舊小說、尤愛金庸,一個人翻譯了《玻爾全集》的物理學教授是誰?

    我書架上的神明-72位學者談影響他們人生的書 目錄

     

    艾曉明   001

    聰明的讀者在欣賞一部天才之作的時候,為了領略其中的藝術魅力,他不只是用心靈,也不全是用腦筋,“而是用脊椎骨去讀的”。

    白謙慎   006

    回顧近 30 年的讀書生涯,好像從來沒有過豁然開朗、大徹大悟的經歷。雖說開卷有益,但影響我們的,常常是人和事,不見得是書。

    陳方正   010

    所謂“秘密書架”*少有兩個不同意思:其一是那些經常和反復閱讀,對自己有長遠影響的書;再則是有重大意義和啟發性的書。

    陳家琪   016

    “開卷有益”的“益”,本身總免不了功利的目的,而收獲卻在那直接性的功利目的之外;所謂“之外”,無非是為下一個或另一個功利目的提供了準備。

    陳克艱   022

    近年我因寫過一些批評文字,被人賜了一個“業余學術警察”的雅號。這雅號一半對,一半不對?!熬臁蔽沂遣桓耶斠膊慌洚數?,“業余”則名副其實。

    陳樂民   030

    我個人體會,讀了《孟子》,再讀其他相關的書,有許多方便之處,是了解當時政治和社會的一個“通孔”。

    陳尚君   034

    許多學者都喜歡故作高深,似乎一切學問都是閱讀得來,何曾利用工具書。其實有成就的學者都離不開工具書,甚至自編工具書。金針度人也自度,學問其實不復雜。

    陳 彥   040

    就我的感覺,歷史書浩如煙海,但又不得不讀,否則你無論是認識世界還是面對人生,都將缺乏必要的歷史厚度。找準好的歷史典籍來讀,其實是一種捷徑。

    程念祺   044

    太史公《史記》、陽明《傳習錄》和英國歷史學家愛德華·霍列特·卡爾的《歷史是什么》,這三本書對我的影響是持續不斷的、終身的。

    黨國英   050

    好的理論總是超過具體的生活經驗。不要總嘮叨“紙上得來終覺淺”,要看那是什么紙。

    杜小真   055

    每個人總有幾本藏在心中的書,它們是你的知心朋友,伴你走過童年、青年、中年,然后走向老年……*使人感到溫暖的是,每次重讀或想念它們時,都會讓你回憶起有關這些書的人和事。

    馮克利   061

    以我的感覺,錢鐘書不但是個狐貍,而且狐貍得一塌糊涂。對于現今的學術門類,他是從不入套的。

    馮 象   067

    我現在坐回書桌前面,就手邊堆著的書一一看去,覺得可以舉出四本來同讀者談談體會,即《史記》、《共產黨宣言》、《圣經》和《神曲》。

    馮興元   072

    無論是奧地利經濟學流派的代表人物米瑟斯,還是美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布坎南,在研究和分析方法方面,都堅持奉行方法論上的個體主義,反對用“集體”的偏好來取代個人的偏好。

    高超群   077

    對于生活而言,讀書并不是絕對必須的,就像友誼一樣。如果我們真的熱愛讀書,那么我們就應當像對待朋友那樣選擇書、對待書:“友直、友諒、友多聞”,輕浮或者迷信都會損害友誼。

    戈 革   082

    俺一生愛讀小說,現從中外小說中選出了十二種我所*有印象者。古時凡是小說,都被認為不登大雅之堂。故我所選之書,也可稱為“小俗堂十二金釵”了。

    何 兵   088

    一個法律人,為何“秘密書架”上首選文學作品?我以為,這些作品不僅滋養我的心靈,更是將人生的苦難與悲哀,激情與無奈,一頁頁打開給你看。讓你感受人性的善良與殘忍,讓你認識“人”,而這是法律人的基本功。

    何  092

    讀書的邊際收益*大的時候可能是看日歷或是讀藥方,到了邊際收益已經很低的時候才是為了做學問。

    何懷宏   097

    我們有時因為缺乏其他專業領域的知識,不好判斷作者專業能力的高下,那么,一種文字乃至文學的表現力也許可以成為一個判斷的標準。而重要的還在于,作為一個讀者,我們不僅可以有一種思想和知識的訓練,還能獲得一種美的愉悅。

    黃春興   102

    在課堂上學習的教材,過半數是和真實世界的經濟情勢不太相關的數理模型。學了這些模型,若說就懂了真實世界的經濟運作和現象,無疑是自我欺騙;如果還想進一步利用這些數理模型去改造社會,那不僅是荒謬,更是毒害。

    黃 洋   107

    雖然說是以讀書為業,平常卻很少總結自己讀書的經驗與得失?;叵肫饋?,自己常常是憑著興趣任性而讀,并不在意知識的完整性和系統性,這不是一種好習慣。

    黃有光   114

    我也同意梁小民,“學經濟學應該打出基礎,這個基礎就是讀好的教科書……(然后)還必須讀經典?!?/span>

    江曉原   119

    我心目中此類書籍(理論經典)的*高境界,可用九個字概括之:眼界高,思想深,口氣大。

    金圣華   125

    名翻譯家林文月教授曾經說過:“一本書*好的讀者,就是它的譯者?!逼綍r看書,哪怕看得如癡如醉,欲罷不能,其實并不是每字每句都看得明白,唯有著手翻譯時,才須先吃透原文,待融會貫通了,再逐字逐句用另外一種文字表達出來。

    藍英年   132

    不朽的果戈理!我覺得很多人都應當讀讀他的作品。起碼想把集會主持得生動一點的主持人應當讀一讀,學習如何分辨插科打諢與真正的幽默,免得出洋相。

    李大同   137

    比起今天書店里琳瑯滿目厚似磚頭的新聞專業著作來,讓我們這一代人入門的書籍,頂多算是一些“小冊子”。

    李劍鳴   143

    研究歷史要有歷史感,當時人怎么想問題,怎么做事,怎么說話,用的概念是什么含義,如果脫離當時的具體情勢和“語境”,就難以得到恰當的理解;如果不注意還原或盡可能揣摩當時人們所感受到的情勢,就不能理解他們的言語和行為,就不能很好地對歷史事件做出詮釋。

    李開元   148

    歷史學的美,是被我們遺忘了的一種記憶。在歷史中探索未知,發現新知,是一樁激蕩人心的美事,是生命之美和游戲之美。完美地表現歷史的新知,傳神地轉達出對于歷史的體驗,是一種多樣的、至上的美的追求。

    林沛理   153

    你在閱讀《紅樓夢》的同時,《紅樓夢》也在閱讀你,并且把你看得一絲不掛、無地自容。*深刻的閱讀就是*不設防的閱讀。

    劉 兵   159

    讀書時,如果你先將自己限于某個陣營,限于某種觀念和立場的作品,無視或拒斥不同觀點的作品,那恐怕是不會有什么大出息的。

    劉慈欣   164

    科幻小說,正是通向科學之美的一座橋梁,它把這種美從方程式中釋放出來,以文學形式展現在大眾面前。

    劉慧儒   169

    在現實面前,文字是脆弱的,殘缺似乎便是它的宿命。但這殘缺時時在提示世人,去超越文本,追尋文本后面的真意。

    劉 擎   174

    比起現在的青年學人,我們這一代人當中有許多是“先天不足”的。個人的歷史猶如自己的孩子,無論是否值得驕傲,終究是無可替代的。

    劉 瑜   179

    在思考自己要讀什么書之前,*好問問自己,我關心的到底是什么問題,因為只有真誠的問題意識才能將你引向真誠的閱讀——閱讀如此美好,任何功利心、虛榮心的雜質都是對它的玷污。

    劉 錚   185

    當我們說,一本書改變了我們的一生,我們該如何對那改變的時間點、那改變降臨的方式、那改變發生作用的形態進行追憶?

    羅志田   190

    歷史專業本科生的讀書范圍,不一定非集中在史學方面不可。本科期間,不妨盡量強化一些基本技能,讀書以泛覽為主,很難說什么是必讀書,*好盡可能多讀。

    06

    馬 勇   195

    影射歷史算不上“一切歷史都是當代史”的正解,只有從當代出發研究過去,而又能用過去的經驗教訓介入當代政治發展,方才摸到歷史學參與歷史創造的真諦。

    繆 哲   200

    我所謂好書,是誰都希望自己讀了、又誰都不想讀的書。至于什么書好,則每個人都清楚,并希望自己讀了,或真的讀了。壞書有秘密,好書沒秘密。

    任東來   204

    回想大學的十年,對自己影響*大的論著恰恰是那些淺顯易懂的普及讀物和直白淺顯的學術著作。所謂影響,無非就是自己讀后有一種“原來如此!”或者“還可以這樣!”的恍然大悟。

    單世聯   208

    我想我所屬的這一代人都很難說有什么知識傳統。每一本好書對我們的影響都很大,卻沒有一本有決定性的影響。

    沈語冰   217

    貢布里希有一種罕見的天賦,能將深奧的道理講得明白透徹。我以為堪與匹敵的同類著作,現在還沒面世。

    孫 滌   223

    從《戰爭與和平》開始,我對托翁的文章可說是有一篇讀一篇,引為精神的北辰,他的“天國在你的心里”成了我的座右銘。

    孫 歌   228

    在如此廣大的世界上,我們很難在自己現實活動的狹小圈子里與真正的他者相遇。這也正是讀書的好處所在。書的作者大多已經故去,時間淘汰了沙子,留下了真金,讀書人也就坐享其成。

    孫隆基   233

    湯因比、斯賓格勒等人的歷史哲學固然有時代局限性,但仍值得推薦:它們讓讀者擁有全球史的視野。

    田 松   238

    如果有一本書,你在看過之后,感覺如同后腦勺挨了一悶棍,腦袋嗡的一下,對以前不假思索就視為理所當然的東西——缺省配置——忽然產生了懷疑,這就是一本好書。

    田曉菲   245

    少年時看書,在書中看到的總是自己;年長后,才逐漸開始真正聽到他人的聲音。少年時讀的書,也往往很容易被它們影響和淹沒;成年以后讀書,則好像平等的朋友,可以互相尊重,也更容易在這樣的關系里得到樂趣。

    王彬彬   250

    那種能在某種意義上塑造你的人格、改造你的心靈的書,那種能使你對人生、社會和世界的看法發生重大變化的書,那種能使你的價值觀念變得更為明確的書,是可遇不可求的。讀這種意義上的書,是生命中重大的“相遇”。

    王汎森   254

    我個人認為思想資源是待人靈活運用的,不是用來“套”的,不管“新”還是“舊”,任何大學問家都有一些貴重的品質,不因潮流的改變而消失。

    王明珂   258

    對于人文社會學者來說,*值得深入閱讀的一本書乃是人類社會本身——既有讓人們依循的種種結構與文化,又處處可見個人對這些社會規范的選擇與依違,如此在歷史上人類社會有延續亦有變遷。而*難閱讀的一本書也是人類社會——因為它由我們的常識所建構,我們生存其間,而現實又是如此真實,因此我們特別難以對其有反思性認知。

    王學泰   264

    讀書人受到書的影響是必然的,但受到哪些書的影響,是與時代和個人經歷密切相關的。我讀書主要是靠個人摸索和個人喜好。

    王 焱   269

    我以為喜歡讀書,其實和熱衷于斗蛐蛐、玩葫蘆之類玩物喪志的事差不多,并無多少神圣之處。古人說寒窗苦讀學會舞文弄墨是雕蟲小技,其實,這倒是更接近生活世界的真理。所以,讀書改變命運之說,實在是誤盡天下蒼生。

    韋 森   274

    青年朋友們,如果你未來想吃哲學或任何一門社會科學——甚至數學、物理學——中的一碗飯,讀讀古留加的《康德傳》吧!如沒有收獲和助益,我沒有能力與你付這碗飯錢,但卻可以替你付這本書錢。

    吳 思   278

    如果再提煉一下,超越專業或職業需要,《唐詩三百首》和《莊子》對我*為要緊,其次是托爾斯泰的書。知識無涯,可多可少,靈魂卻只有一個,不能讓他枯萎了。

    夏伯嘉   283

    看一本書就像認識一個人。人生數十年交友看書皆是緣分;有的人談起來沒有意思,有些書看來乏味,有些人趣味相投相見恨晚,有的書看起來一生受益無窮。

    薛 涌   287

    人。josiah ober mass and elite in democratic athens 影響我對社會政治的觀察。濱島敦俊的《明代江南農村社會的研究》和《總管信仰》這兩本書影響的是我的學術。

    熊秉元   292

    對我而言,布坎南的故事有兩點特別的啟示。由生活上的小事,他得到靈感,而后有學理上的體會,再以學術論述的方式發表。另一方面,由生活瑣事,他可以聯想到抽象的學理;反過來說,社會科學里的各種理論,總是可以在生活經驗里找到印證。

    許倬云   296

    我的史學興趣是社會史與文化史;這一范圍的史料,小大不拘,處處可以反映一個時代的信息。經典名著有其永恒價值,破銅爛鐵,殘磚碎瓦,也有其獨特的意義。

    閻克文   300

    不論 150 多年來各色人等對于馬克思主義創始人的學說如何各取所需,《共產黨宣言》的道義感召力和經典性的理想主義情懷,大概仍將使任何讀者都不可能無動于衷。

    晏紹祥   306

    對單個人來說,歷史或許無用,但對一個民族、一個國家來說,則有大用;歷史學作為一門學問,需要根據材料說話,既不能憑空想象,向壁虛構,也不能毫無根據,亂加評論,當然是科學。

    楊奎松   311

    好的紀實作品,并非不能出現,重要的是作者要深入社會,實地調查,有思想,有觀照,能夠尖銳地提出問題,并且使讀者得到頗多啟示。

    姚 洋   316

    《菊與刀》可以和孫隆基的《中國文化的深層結構》比照著來讀。要深入了解中國人的文化,梁漱溟老先生的《中國文化要義》要與費孝通先生的《鄉土中國》一起讀。

    袁偉時   322

    對我的人生道路影響*早和*大的一組書,都是關于中國近代史的:范文瀾的《中國近代史》,胡繩的《帝國主義與中國政治》,陳伯達的《人民公敵蔣介石》和《竊國大盜袁世凱》。

    張 鳴   327

    《魯迅全集》和《資治通鑒》都是我年輕時讀的書,后來讀了很多大部頭的東西,但是要印象*深,改變我*多,還是它們兩位,可以說,正是魯迅和司馬光的合力,把我拉到了今天的路上。

    張五常   332

    到處看世界要靠自己的觀察才作得準,避書有利。為了推出假說作驗證,要修改前賢的概念,簡化他們的理論,避書也有利。

    趙汀陽   337

    現代學術大都喜歡灌水,害人為了看點精華而浪費大量時間,動不動就多卷本,其實真正的內容寥寥無幾。這種現代寫作令人厭煩。

    鐘 偉   342

    通過閱讀,我知道書籍很多,但值得一生閱讀的也許不多;我知道沉迷于電視報紙的頭版頭條,更容易讓人成為神志不清的“知道分子”,而不是擁有自覺靈魂的知識分子。

    周保松   348

    中學課本上讀到的東西,大部分我已忘記,但完全不為什么而讀的課外書,卻早已融入我的生命,豐盈了我的思想和情感,并在無數困頓寂寞的日子給我力量和希望。

    周克希   354

    我翻譯小說,往往訴諸直覺,有朋友半開玩笑地說我是“感覺派”。而對心儀的作家心慕手追,正是避免翻譯腔的辦法。

    周 濂   358

    好的哲學家從不授人以魚而是授人以漁,他用作品本身去“演示”(demonstrate)他的方法論,而好的讀者就像是古時候拜師學藝的學徒工,你需要做的是在字里行間細細揣摩作者的論證技巧與運思風格。

    朱蘇力   364

    真正研究法律的人不可能沒有一種開闊的學術視野,但是真正從事法律實務的人又必須超越甚至背離對理論的偏好,必須進入具體的法律分析。務實地研究具體問題,永遠是讀書不能替代甚至是不能彌補的,哪怕是你僅僅想成為一個學者。

    朱維錚   369

    我常說,時地人事,是習史治史的起碼常識。如果對年代、地理、職官、目錄等,即前賢所稱讀史的“鑰匙”,都常弄錯,乃至混攪,那可稱作史家么?

    朱錫慶   373

    我不同意開卷有益的說法,有好多書是不用讀的,因為白耗光陰,一無所獲??墒悄男档米x呢?我自己的辦法是既不管經典不經典,也不看書評,先是亂看一通,為了以后不亂看挑選作者,此后節約的時間大大超過先前亂看花耗的時間。

    展開全部

    我書架上的神明-72位學者談影響他們人生的書 節選

    王焱  生年:1953  現職:《公共論叢》主編,《社會學家茶座》執行主編  主要著作:《社會思想的視角》  王焱的書單  《學術與政治》,[德]韋伯著,馮克利譯,北京三聯,1998  《俄國思想家》,[英]伯林著,彭淮棟譯,譯林出版社,2001  大凡在學問中討生活的人,對于讓外人參觀自己的書房這件事,大都心存忌諱。他們視自己的秘密書架,好比金屋里藏的阿嬌,或者貪官的銀行戶頭,不到萬不得已,那是絕不愿意輕易示人的?! τ诠湃藖碚f,個中原因不難理解。古代文化傳播的條件有限,學人出書、購書、讀書都非易事。東漢時的文人蔡邕,原本學問平平,后來忽然學問大進,談吐生風,舌燦蓮花。他的兩位朋友猜測他不得異人,必得奇書。某天趁他外出,終于在他臥室的枕頭下面翻出一本王充《論衡》的抄本來。蔡邕無奈,只好與他們兩人共享此書。而漢代大學者揚雄的“秘密書架”中,據說有一本罕見的詞典,別人向他索借,急得他幾乎要跳樓。也正因此,近人劉成禺曾說:“凡著述大家,皆有平生用功夾帶、手抄秘本,匿不示人?!庇形慌笥雅c我不時談文論學,不知怎么竟懷疑起我有什么秘本不肯示人。有好幾次光臨寒舍,未經邀請就徑奔我的書房,意圖翻檢我的“秘密書架”,結果每次都大失所望,怏怏而返。弄得我也很尷尬,恨自己為什么竟不能也擁有幾本孤本秘籍,可以拿來與這位朋友共享,讓他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學問大進?! τ诂F代人來說,由于技術的進步,文化的大規模傳播在社會上成為可能。這對于想要讀書的人來說,固然是一件好事,但對于想要擁有獨門秘笈的人卻又成了一件慘事。試想,在當下信息如此涌流的一個世界上,還能有什么武功秘籍呢?如果有,恐怕說的大都也是些“揮刀自宮”之類的法門,輕易嘗試不得,不如不讀為妙?! τ谝粋€擁有男性氣概的人來說,追求權力、財富、知識、名望乃至女人,本來都是天下*正當不過的事,實現這些愿望,各有各的路徑??蓺v來勸學之人,總是竭力渲染讀書能夠改變命運,一味作虛假廣告,使人誤以為讀書不但可以增長知識聞見,而且可以為官作宦――掙得千鐘粟;可以發財致富――獲取黃金屋;甚至于還能夠抱得美人歸――娶來顏如玉,有些窮措大更說些什么“擁書百城,雖南面王不易”之類的瘋話傻話。結果,想要當官的,想要發財的,想要泡妞的,一股腦兒都跑來買書、讀書,等到后來發現不是那么回子事,后悔入錯了行,再想改換門庭也晚了,于是就只好拿學圈當商圈,以學苑為官場,大肆操練起來,結果弄得今天的讀書人人不像人鬼不像鬼,不文不武不衫不履,久而久之,連白道黑道也弄不清了。大學與科研機構中更是各種丑聞不斷,既同官場,又像商圈,更似柔媚爭寵的風月場,卻惟獨不大像是讀書人安身立命的一個所在?! ∥乙詾橄矚g讀書,其實和熱衷于斗蛐蛐、玩葫蘆之類玩物喪志的事差不多,并無多少神圣之處。古人說寒窗苦讀學會舞文弄墨是雕蟲小技,其實,這倒是更接近生活世界的真理。所以,讀書改變命運之說,實在是誤盡天下蒼生?! ∵@種“讀書有用論”所造成的另一個社會后果,就是各色人等一窩蜂地冒出來胡亂寫書出書,結果是泥沙俱下,魚龍混雜,如果缺乏別擇,難免讓人目迷五色,望洋興嘆。小說家昆德拉當年就曾感嘆,在于今這個大眾社會中,“寫作癖好在人群中如此泛濫,其中有政治家、出租車司機、女售貨員、女招待、家庭主婦、兇手、罪犯、妓女、警長、醫生和病人。這向我表明,每一個人都是一個潛在的作家,沒有誰是例外,所有的人都有權沖到大街上高聲大喊:‘我們都是作家!’”結果,無論阿貓阿狗,長三阿四,幾乎所有人都在忙著寫書、攢書、出書,這固然體現了現代社會一種文化民主化的大趨勢,但無人傾聽,無人閱讀,寫書出書也就變成了一種災難。昆德拉曾經預言說:“一旦每一個人心中那個沉睡的作家蘇醒了(那一天已經為期不遠了),那么我們就陷入了一個相互成為聾子和啞巴的世界,一個互相無法理解的世界?!边@一天在中國,其實已經提前來到了?! ∥乙詾楝F代學者大多其實并無什么秘本,但是每一個像樣的學者都有其基本的學術資源。世上好書無限,但一個學者真正閱讀功深的,其實也許就只有幾本而已。就憑借對這幾本書的刻苦鉆研,他就擁有了如法國社會學家布迪厄所說的“文化資本”(capitalculturel),能夠在學術天地里縱橫馳騁一番了。如同當今中國的富人都不愿談自己原始資本的來歷,學者們對自己文化資本的來歷往往也都諱莫如深,因為“秘密書架”一旦“走了光”,學人身上的光圈也就暗淡了?! √拼笤娙死盍x山曾纂輯俗語雅謔,以類相從,名為《雜纂》。其中“殺風景”一條下有“松下喝道”、“花上曬裩”等等,而今而后,如果還要再加上一條,那恐怕就是學人的“秘籍曝光”了  ……

    我書架上的神明-72位學者談影響他們人生的書 相關資料














    我書架上的神明-72位學者談影響他們人生的書 作者簡介

    劉小磊,主編,《南方周末》副刊部執行總監。
    劉慈欣,山西娘子關電廠工程師,科幻小說作家,主要著作有《超新星紀元》、《球狀閃電》、《鄉村教師》、《朝聞道》、《三體》等。
    劉瑜,清華大學政治系副教授,主要著作有《民主的細節》(美國政治觀察專欄集)、《余歡》(小說)、《送你一顆子彈》(隨筆)、《觀念的水位》(政論隨筆)等。
    吳思,《炎黃春秋》前主編,主要著作有《陳永貴沉浮中南海:改造中國的試驗》、《潛規則:中國歷史中的真實游戲》、《血酬定律:中國歷史中的生存游戲》等。

    商品評論(59條)
    • 主題:

      包裝很好?。。?!

      2021/9/14 15:35:46
      讀者:ztw***(購買過本書)
    • 主題:

      花了接近一周的時間看完了這本書,自己也列了一個書單。這些學者絕大部分是50/60的人,都經歷過國家的曲折和發展,受到80年代西方學術思潮的影響,有部分作者影響和啟發了大批人,比如韋伯,維特根斯坦,哈耶克,托克維爾等的著作。政治經濟文學的學者占比較高。國內的詩詞歷史類(唐詩,史記,資治通鑒,四大名著等)推崇備至。除了推薦書以外,作為讀者收獲最多的是學者們如何看待讀書這件事,每個人關注的點都不同,值得借鑒。

      2021/9/13 13:18:48
      讀者:ztw***(購買過本書)
    • 主題:

      讀書實在是一種非常個人化的體驗和經歷 被種草了一些學者推薦的作者和相關的著作。有些學著推薦的書都是比較專業化領域的書籍,應該是需要有一些專業知識才能正真欣賞得來吧。比如經濟學 ,哲學,社科類著作。

      2021/9/8 15:16:56
      讀者:ztw***(購買過本書)
    • 主題:

      書很軟,但是作為書單推薦還是不錯的

      2021/9/7 10:27:14
    • 主題:

      不大能看懂 再讀

      2021/9/5 9:42:16
      讀者:ztw***(購買過本書)
    • 主題:值得一讀的書

      好書能影響人的一生

      2021/9/3 8:53:28
      讀者:ztw***(購買過本書)
    • 主題:文史資料,工具備用,于是來一本

      文史資料,工具備用,于是來一本

      2021/9/2 18:23:46
      讀者:******(購買過本書)
    • 主題:

      好書,很喜歡的一類,收藏了!

      2021/9/2 15:40:08
      讀者:zha***(購買過本書)
    • 主題:

      書籍內容真實,可讀性很強!

      2021/9/1 21:54:10
    • 主題:

      好書啊,必讀

      2021/9/1 16:27:15
      讀者:ali***(購買過本書)
    書友推薦
    本類暢銷
    編輯推薦
    返回頂部
    中圖網
    在線客服
    2020精品国产自在现线看
  • <nav id="aomwo"></nav>
    <xmp id="aomwo">
    <menu id="aomwo"></menu>